7/12

今天在漫展台阶上坐着时码的,手机打字我手癌超严重唉…

还是HPAU,故事在上篇之后但不相接。

这个设定被我踢出本子了,所以以后写了就都发网络上吧233

去海格小屋的鹅卵石和石板路面在一个漫长的暑假后又窜出了不少草苗,如果稍不留心脚下就很容易踩滑,以前运气好的话后面的同学会帮忙挥挥魔杖,而不至于搞得从山坡上翻滚到山脚弄得一身泥。而这一学年,O.W.L.考试一过,还在选修神奇动物课的人两只手就能数完,还包括递了申请表却不来上课的家伙。所以走上这条路上,要是稍微分心去欣赏西方的远山残阳,背后可就没有人会帮你不摔个狗吃屎了。

说实话,散人对神奇动物是有很大兴趣,但是多大的兴趣在六年级繁重的学业下都会泯灭,所以散人也是属于在递交申请表后马上就反悔的人,不过散人还是坚持着准则,再怎样还是不能逃课的。

在一节耗尽体力的幻影移形教学课后,散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刘海上一缕意外所致的金发,走向了禁林遍沿的海格小屋。

当散人专注于脚下的,接受了一个夏季雨水冲刷而长满青苔和草苗的石板(海格还没来得及清理),头顶高空似乎远远传来了狮鹫的啼鸣。他仰面寻找,这只名为巴克比克的狮鹫的踪影,不对,它应该叫翼薇;在某次非自主意愿的攻击(说是正当防卫更合适)后,就被不公平地判了死刑,好不容易逃过一劫,后来也只能改名换姓地躲进禁林,以防被魔法部发现。现在要是碰上了翼薇,应该是好运的表现。散人这么想。

在努力搜索满是云翳的黄昏空中时,散人还是下意识地继续行走。他的脚下,很符合常理地,滑了一跤。

散人在翻滚的前几圈还试图从长袍中摸出魔杖自救,在手臂差点被压断之后还是干脆护住头部以求尽量减少伤害。

总之,在停下得时候稍微好看点就行了。散人自暴自弃地想。

天不尽人意。

在散人全身散架般地停在山脚还多几米的地方时,他的姿势真是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同:到处青肿的手臂一只痛苦地贴在后颈椎上,另一只超过韧带机能地扭曲在身下,剧痛的两腿和上身走向完全不同地分支在另一个方向岔开着。他的头发比从飞完魁地奇下地后还乱上几倍,上面还满是草叶,和粘在草浆上的泥土;脸上灰扑扑的,还有几处细微割伤;衬衣一片酱绿一片灰褐,裤子和长袍也沾满泥浆,长袍还狂野地覆在他的头上,遮住了大半部分的头发,却残忍地把散人脏兮兮的脸全部露出;背后的衬衣也被掀起,接触空气的皮肤阵阵地刺痛,皮肤下的筋肉和脊椎也让他叫痛连连。

散人痛苦地想要撑起身子,再给自己施个清洁咒,之后看看能不能撑着到海格那里请假,最后去医疗翼躺一个星期。人少的坏处是没人帮你避免滚下山,好处就是起码没人看到你出洋相。散人自我安慰着。

然后散人的视野里就踏进了一双黑靴,顺着平整干净的裤子和衬衣看上去,一张毫无表情却恶心得令人作呕的苍白面孔映入眼帘。

优 他妈的 瓦 天杀的 夏。

这个散人最为厌恶的名字像利刃般刺入他的大脑中枢,散人认为自己的这幅狼狈样子就算登上预言家日报,被全校同学取笑整整一个月也比被优瓦夏这个道德心沦丧的混蛋看到要好。这家伙不会拿这个笑料取笑散人一个月,然后在一切自身形式不利的时候挖出来再说,而他只会傲慢轻蔑地轻声哼笑一下就会作罢。但这细微的一丝声音,却更加让人难以接受,更加厚颜无耻。可能是属于人们都不愿意在仇人面前出丑,或者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是彻彻底底的水火不容。反正散人就是非常,非常不爽优瓦夏的哼笑。就像现在这样。

散人的怒火一下烧到了最盛,他现在就想马上抽出魔杖,对优瓦夏施一个阿瓦达索命,对,不可饶恕咒也无关紧要,只要这张讨人厌的嘴脸能消失就好了。

但是散人的手还出于疼痛和麻木之间,还无法从身下抽出再摸出魔杖施法。

但是面前的优瓦夏已经又恢复了平常的那副扑克脸——散人同样很讨厌这个表情转换,而且他突然,掏出了魔杖。散人心头一紧,不知优瓦夏要干什么,散人怕他要施一个钻心咒一类的,使人痛苦的魔咒;或是变形咒,石化咒,或是各种优瓦夏这样的家伙会用的魔咒。

优瓦夏用魔杖指着散人,眼睛微眯 ,嘴唇却一动不动。他施的是一个无声咒。

散人突然感觉到皮肤上的泥浆消失了,目所能及的衣物突然变得干净。

优瓦夏给散人施了一个清洁咒。

然后见自己的魔咒大有成效,优瓦夏没有多说就转身离开了,散人过低的视野只能看着优瓦夏的黑靴消失在前方的绿草中。

散人感觉自己的理智和优瓦夏的身影一样离开了,他完全不明白这个本可以捉弄自己的家伙为何要给自己施清洁咒。散人用最后的理智思考,这大概是斯莱特林们,真正的斯莱特林们,的嘲讽方式吧。散人想明白之后,越发地对优瓦夏恨之入骨。

但他没有时间去憎恨那个斯莱特林了,他得起身去海格那里,再去医疗翼。

散人的意识却随着疼痛感在慢慢流逝,他知道自己不能晕过去,但又无力挽救。

散人的视野开始模糊,开始变小。他的眼皮越来越重,他的意识慢慢殆尽。散人的眼睛终于最后一次睁开,他模糊的视野中勉强分辨出海格的高大身躯。

和他背后不远处的,一个有一丝绿色的黑色身影。

评论(9)
热度(15)

© 60227-5 IE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