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散】街头演出

翻文件夹找到的,没啥意思的东西,没啥展开没啥互动,蹲厕所的时候可以看看

+

+

去往宿舍楼的小巷有面不知道绕满的是蔷薇,还是玫瑰藤蔓的红色砖墙做背景,散人就主观臆断地把这块地奉作风水宝地了。他把前年从网络上抢购的廉价话筒支在一堆带了荆棘没带花朵的枝叶下方,慢吞吞地从磨破边角的帆布背包里掏出一把曾经饿了他三个月的吉他,木制的,就在学校南大门街对面的乐器坊买的,他还清楚记得秃了一半的店主一把抢过他手中一沓零钱时脸上的毫不掩藏的嫌弃神色。然后散人就要开始今晚的街头卖唱了,不过严格来说还真不是卖,反正他也不是为了钱,虽说是缺钱。

他可是把自己的意图毫无保留地写出来了,散人有一块清清楚楚写着“大家好,我是散人,我这个人没得绝症,我爸我妈不用吃低保,我也没有因为学费而读不起书的弟弟妹妹,就是今天高兴想来唱个歌,谢谢支持啦”的木板子,至于听众每次看到时脸上的表情,明明这么诚实的人已经不多了。

散人把板子放好,打开话筒,一阵刺耳的磁杂音过后,他便浅浅地唱了起来。

There'a a light inside of all of us

 

it's never hiding you just have to light it

 

it's that one thing that you gotta trust

 

it's like a diamond,you just have to findit

路边来来往往的学生大多在轻微嘈杂后驻足听上一小段,不过被音乐渲染出的惬意表情就在目光落在告示板上的瞬间消失了,其中也有几个披着过肩直发的姑娘用闪着崇拜神色的眼睛把散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但微红着脸和女伴咬了阵耳朵后也就打闹着离开了。

散人的吉他声和他不符原曲音高的歌声一直在小巷里氤氲着,伴着几乎微不可闻的花香,略显低沉的乐曲在红砖和墨绿的藤蔓浸润了冬夜里寒冷的空气。

t's your time to fly,it's your time to fly

 

just reach up,don't give up

 

until you've touched the sky

 

just reach up,don't give up

空气随时间渐晚越发地凛冽起来,散人忍不住边唱边活动起稍感僵硬的双腿。啊该死的罗兹,要不是他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拿了我三百块,没准现在我也不至于穿着一条薄的透风的牛仔裤在大晚上挨冻。

来往的人也渐渐消失了,至多也就只有几个吃完夜宵还满嘴是油的,相互搀扶着哪有时间听别人卖唱,他们的当务之急是找个马桶好好地吐一顿。散人渐渐弹了起较为欢快的曲调,企图能借此多制造一点热量,不过裸露在外的手指是无论如何都暖和不起来了,也只能作罢。

见再弹下去可能也收效甚微,散人也就打算唱完最后一首RaidersMarch就收拾东西走人,结果街口有个人从一片黑暗中走了出来,扯着一张要死不活的“你答应是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死脸张口就是一句:“把你吉他借我弹下。”

散人事后每每回忆起来,都一脸毅然决然地表示这根本不叫优瓦夏和他一起卖唱,是优瓦夏蹭他的吉他厚颜无耻地泡妹子,介于是优瓦夏抢走吉他后就一个人自嗨还吸引来了明明就不该再继续出现的女学生。


评论(4)
热度(37)

© 60227-5 IEC | Powered by LOFTER